槐安

备战

朝暮

 
  
  
——其实我只是,把爱情活成了习惯
  
  
  
  
   
   
    
镜头后主持人正微微笑着,手臂弯到恰到好处的弧度,话筒递到适合的安全区域“你一直单身到现在,粉丝们都很关心你的终身大事呢!就没有对哪个女生产生过好感吗?”
  
  
  
  
   
   
    
王源眨眨眼“我以为你们都知道的,毕竟我和他谈了七八年。”
  
  
  
  
   
   
    
访谈结束王源回到后台,王俊凯刚从片场赶过来,正坐在显示器前发愣,见他进来立马站起身。
  
  
  
  
   
   
    
王源扑进王俊凯怀里,抬头把下巴枕上他的肩,满满笑意地问“酷不酷?”王俊凯回过神,攥住王源颤抖的手把人死死抱紧“酷毙了!”
  
  
  
  
   
   
    
“所以那时候你是从哪来的勇气决定要做这件事呢?”屏幕下PD的声音传来,把王源从回忆拉回现实。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朝镜头笑笑,“不知道,我也没和他商量,可能有点……心血来潮?”
  
  
  
  
   
   
    
“你就不怕这样做会毁掉你和他吗?毕竟风险那么大。”PD的声音带了些惊讶,她似乎很是诧异于王源这样的回答。
  
  
  
  
   
   
    
毕竟他们当时风头正盛,在这种时候向世人表面他们的性取向并不是一件好事,更何况当时访谈播出后迅速在娱乐圈掀起的那场轩然大波惊动了多少牵连了多少她不信王源不知道,即便如此他难道仍觉得这是心血来潮就能做的决定吗?
  
  
  
  
   
   
    
“嗯……其实也不是。”王源沉吟了声,“我和他,想过无数次公开。只是缺少一个契机。当然那个访谈算不上一个好时机,但是就是……啊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觉得……
  
  
  
  
   
   
    
瞒不下去了,想告诉她们,他有多好。”
  
  
  
  
   
   
    
他笑得很羞涩,眉眼间却满是眷恋的温柔。
  
  
  
  
   
   
    
“那你是怎么看呢?对于当初那个决定王源会这样回答。”镜头一转是王俊凯正在用早餐的样子。
  
  
  
  
   
   
    
他伸手抽了张餐纸擦擦嘴上的油渍,又清了清喉咙,然后朝客厅里吃橘子的人喊“我原来这么好啊?”“臭不要脸。”
  
  
  
  
   
   
    
“其实我早就做好准备了,所以他什么时候公开我都不会太意外。”王俊凯正色道。
  
  
  
  
   
   
    
“你不怕吗?”
  
  
  
  
   
   
    
“该有的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现在只差他了,有什么好怕的?”
  
  
  
  
   
   
    
事后节目播出的时候这句话在几小时内迅速爬上微博热搜榜。
  
  
  
  
   
   
    
王源也曾偷偷拽住那位PD“别听他的,他就是撩,当初紧张得睡不着的人不知道是谁。”
  
  
  
  
   
   
    
自他们出柜之后第一次参加的一组双人真人秀节目,观察艺人的一星期活动作为节目内容。
  
  
  
  
   
   
    
早晨他们敲门的时候还打赌说是王俊凯来开门,结果是梳洗整齐的王源,他看到他们还很是意外“你们好早啊,快进来快进来,今天外面真是要冻死人了。”
  
  
  
  
   
   
    
“王俊凯呢?”拿着摄像机的女生问了句,“他还在睡,我去叫他。桌上有油条,你们饿了自己吃昂。”
  
  
  
  
   
   
    
王源随后拍拍手,从角落窜出一只通体雪白的猫,“花花你乖乖和哥哥姐姐玩啊。”然而自他转身后猫咪就很不给面子地跑没影了。
  
  
  
  
   
   
    
大家见此情景不由得暗暗发笑,王源则有些不好意思搓了搓手。
  
  
  
  
   
   
    
卧室里满是昏暗,摄像师想去开灯的手被王源按住,王源走近床边,突然噗嗤笑了出来,摄影师在他身后探头,刚才那只白猫坐在王俊凯脸上懒洋洋地叫唤。
  
  
  
  
   
   
    
王源带着笑意走过去,先拉了窗帘又把猫抱了下来,伸手轻轻覆住了王俊凯的眼睛,“起吗?他们都来了。”“这么早……”低到模糊的声音轻轻传来,苏得人不由起了层鸡皮疙瘩。
  
  
  
  
   
   
    
“好了吗?”
  
  
  
  
   
   
    
“嗯。”
  
  
  
  
   
   
    
王源这才起身。
  
  
  
  
   
   
    
事后摄像师还专门去问了那时王源那么说是什么意思
  
  
  
  
   
   
    
“刚睡醒就接触强光对眼睛不好。”
  
  
  
  
   
   
    
然后又去问了王俊凯。
  
  
  
  
   
   
    
“所以你知道他把手放在你眼睛上是想做什么?”王俊凯那时候正在厨房切菜,他随手扔给摄像一个小西红柿,“这是我俩的习惯,七八年了。”
  
  
  
  
   
   
    
王俊凯进入浴室梳洗一番后出来,看到餐桌上的油条还惊了下,“怎么想起吃油条?”
  
  
  
  
   
   
    
王源有些讨赏似的挤挤眼“快尝尝?”王俊凯一挑眉,低头咬了一口,酥脆地口感迅速勾起味蕾的骚动,牵带着藏起的记忆。
  
  
  
  
   
   
    
“刘大爷不是去别处出摊了吗?”声音明显带了些笑意,“所以今天我下楼倒垃圾能碰上是不是超幸运?”很是炫耀的洋洋得意的小表情。“是~”
  
  
  
  
   
   
    
一如当年的对不对。
  
  
  
  
   
   
    
吃完饭王源钻进了卧室,王俊凯在客厅刷了会手机,看了看工作行程,又跟助理打了电话叮嘱了琐事,都没见王源出来。
  
  
  
  
   
   
    
“你干嘛呢?”他疑惑地去推门,王源盘腿坐在床上,手里捣鼓着什么,还被王俊凯吓了一跳。
  
  
  
  
   
   
    
“你干嘛?吓死我了。”王俊凯挑挑眉,看着床上那堆玩具零件,又瞟瞟王源手里明显还未成型的不知是什么鬼的东西,他拿过一旁的包装盒“……拼装玩具?”
  
  
  
  
   
   
    
PD手里正拿着零件满脸欲哭无泪。
  
  
  
  
   
   
    
王源低着头还在努力,“不是说好后天去看孩子?你脑袋里装的都是草吗?”
  
  
  
  
   
   
    
花花迈着猫步跳上床,伸出舌头舔了舔一个小零件又立马吐了出来,王俊凯失笑地抱起它,又抬头“我脑袋里装的都是你。”
  
  
  
  
   
   
    
“你少看那些偶像剧知不知道?”
  
  
  
  
   
   
    
“哦……你不是挺高兴地么?”  
  
  
  
   
   
    
   
王源终于舍得抬头看他“不装着我你还想装谁?能耐了你。花花,咬它。”
  
  
  
  
   
   
    
然后心满意足的王俊凯的手臂上留下了红红的小圆圈,他伸手去骚小家伙的肚皮,“小没良心的,当初谁把你带回来的?嗯?”
  
  
  
  
   
   
    
想当初跟着他回来黏他黏得跟亲爹亲儿似的,跑了个活动回来就六亲不认了。“你都跟它说了什么?它这么听你话?”王俊凯再次问出问了不下百遍的问题。
  
  
  
  
   
   
    
“我爷俩有缘不行啊。哎呀你快帮我,我拼不起来了。”“傻不傻你。”“王俊凯你少来!”
  
  
  
  
   
   
    
告诉花花它家主子永远听我的稍微宣誓了一下主权这种事还是永远别让他知道了,王源当时看着王俊凯低头摆弄零件的发旋这样想。
  
  
  
  
   
   
    
“你说你非要把那玩意拼起来干嘛?留着让佟佟自己动手不行?”“……那我都拼了一半又没法装回去。”“……”
  
  
  
  
   
   
    
“他一直这样傻,你们别在意。”事后王俊凯对着镜头解释,王源则不满地夺去了王俊凯手中那半瓢西瓜中间的一块。
  
  
  
  
   
   
    
“所以为什么要叫它花花呢?”PD指着那只毛色雪白的猫问,“不是那种花猫用花花这个名字更合适吗?”王俊凯耸耸肩,“他喜欢。”
  
  
  
  
   
   
    
“家里缺什么?”王俊凯站在门口穿着鞋,他马上准备出门去超市再回来准备中饭。
  
  
  
  
   
   
    
“什么都缺。”王源捧着本书窝在沙发里,抬头神色很是认真。
  
  
  
  
   
   
    
“你要是想跟我一起去你就快收拾。”“你把我那双鞋拿过来。”“哪双?”
  
  
  
  
   
   
    
反正就是很自然地跟着出门了。
  
  
  
  
   
   
    
摄像收拾收拾背包,也做好了出门跟拍的架势。
  
  
  
  
   
   
    
“花花你好好看家哦。”王源低头亲了亲猫,柔软的肉垫随即拍了拍王源的脸,王俊凯也低头,然后被挠了,他无所谓地耸耸肩,盘算今天中午吃猫肉的可能性有多大。
  
  
  
  
   
   
    
“你别想对我儿子出手。”王源斜着眼毫不留情地打破王俊凯的幻想,“那也是我儿子ok?”“那你还打算吃它。”“哼。”王俊凯丝毫没有多少说服力地弱弱哼了声表示抗议。
  
  
  
  
   
   
    
等红绿灯的时候被人认出来了,王俊凯压了压帽檐,低着声音问摄像“等会能跑快点不?”“放心吧,我明白。”摄像师朝他做了个ok的手势。
  
  
  
  
   
   
    
王俊凯便去拉王源的手,那人早已准备好,王俊凯只是把手往后一探,就被温凉紧紧攥住了。这一动作被完完整整录进镜头。
  
  
  
  
   
   
    
“走了。”
  
  
  
  
   
   
    
摄像师在他们身后拍下两人的身影,字幕组在后期制作时配字。
  
  
  
  
   
   
    
他拉着他穿过大小人流,熙熙攘攘,此后无所畏惧。
  
  
  
  
   
   
    
“要火腿吗?”“家里还有。”“买几块肉回家炖炖好不好?”王俊凯低头挑着包好的肉块,王源背着手在旁边站着,模样很乖。
  
  
  
  
   
   
    
“要不给花花买条鱼改善改善伙食?”“好啊,我去挑。”王俊凯还没从牛肉和猪肉中做出抉择,王源已经提着一条看起来重量不小的鲤鱼回来了。
  
  
  
  
   
   
    
“……花花估计要撑死了。”“你不是让我买条鱼?”王源很是委屈。“……”
  
  
  
  
   
   
    
“你们怎么没阻止他?”王俊凯之后问跟着王源的摄像。“没来得及。”
  
  
  
  
   
   
    
买什么猪肉牛肉啊,回家炖鱼吧。
  
  
  
  
   
   
    
王俊凯叹口气,接过王源手中的鱼,揽过他的肩走向生活用品区,王源还在小声地喋喋不休“是你让我买鱼的嘛,你又没有说清楚。”“……我的错我的错。”
  
  
  
  
   
   
    
等把香皂洗衣液牙膏牙刷还有各类蔬菜食材搜罗好,已经是满满一购物车了,王源推着就要去收银台,被王俊凯拽住。
  
  
  
  
   
   
    
王俊凯在他耳边低头说了些什么,镜头里最后只剩红了耳尖的王源一脚把王俊凯踹向某专柜。
  
  
  
  
   
   
    
PD在下面暗暗飘来一句“伤不起。”
  
  
  
  
   
   
    
“花花!”进门的时候没见到小家伙扑上来,王源有些担心,拿着鱼罐头满屋子找了个遍,也没见着那抹影。
  
  
  
  
   
   
    
“没事,兴许是出去玩了,还没回来。”王俊凯拍拍他的肩,安慰了几句后走进厨房,镜头却拍下他多瞥了几眼地上花花吃饭用的小碗。
  
  
  
  
   
   
    
结果等到晚上也不见花花回来,原来就算是小家伙调皮贪玩,也会按时回家,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王源看着小碗里早已凉掉的鱼块,终于按捺不住。“我想出去找找。”王俊凯没拦着他,看了一眼飘起小雨的窗外,多给他披了层衣服。“走吧。”
  
  
  
  
   
   
    
然后转头看向几位摄像“很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大家……”“我们会帮忙的,放心吧!”他们即便只是和花花相处了半天不到,那只娇憨惹人疼的小家伙却也带给他们很多温暖。
  
  
  
  
   
   
    
“花花!花花!花花!”王源扯着嗓子在小区花园的草丛喊着,王俊凯一边留意着他,一边也四下寻着那抹白色。
  
  
  
  
   
   
    
喊了一阵,王源觉得心慌,脚步不由得往小区外走,王俊凯一手拉住他“王源儿。”满满的警告。
  
  
  
  
   
   
    
毕竟他们的身份,还不是能够随意在这种雨天冲上街道喊叫的人。
  
  
  
  
   
   
    
王源缩着瞳孔挣了挣,王俊凯手上使了狠劲,拉得王源觉得疼,他低下头,一言不发。
  
  
  
  
   
   
    
摄像们站在一旁,大气不敢出。
  
  
  
  
   
   
    
“喵~”草丛里传来微弱的几声猫叫,王源猛得回头,似乎有什么在绿叶间颤动,他伸手去摸那瘫软泥,棕色泥土下是熟悉的毛色。
  
  
  
  
   
   
    
“花花!”王源把浑身脏兮兮在雨中颤抖的小家伙抱进怀里,衣服上蹭了些污泥,他伸手抹去花花头顶的棕色,低头脸颊蹭了蹭“我们回家。”起身直直掠过王俊凯。
  
  
  
  
   
   
    
王俊凯暗了暗神色,轻轻叹了口气,在雨中站了许久。
  
  
  
  
   
   
    
“凯哥。”PD跟着镜头凑上来,王俊凯朝他摆摆手“没事。”
  
  
  
  
   
   
    
“他现在慌了,有些混乱是难免的。”王俊凯对着镜头认真说着,“等过了这一阵就好了,我知道他,大家不用担心。”
  
  
  
  
   
   
    
王源回家后先开了热水器,把有些不安分的小家伙放进池里轻轻撩着热水,王俊凯后脚进了浴室,“你等会儿也洗个热水澡,在外头待了那么久,准要感冒。”
  
  
  
  
   
   
    
王源仍低头忙活着,王俊凯把他的换洗衣服放到一旁,侧头看了看花花,转身往外走,王源几不可闻地在他身后轻轻“嗯”了声。
  
  
  
  
   
   
    
花花似乎受了不小惊吓,缩在王源怀里不愿抬头,爪子轻轻挠着王源衣服,嘴里哼哼叫着。
  
  
  
  
   
   
    
“跑哪去了你,嗯?下次说不定就找不回来你了,别跑远,知不知道,嗯?”花花眨眨眼,又低头埋入王源怀里。
  
  
  
  
   
   
    
王源撸着它的毛,吹风机轰轰吹着,花花抖抖毛,趴在王源腿上眯着眼睡着了,王源把它抱进它的小窝,这才抽出空去浴室。
  
  
  
  
   
   
    
摄像们把身上收拾干净,就忙活着在各个房间装上了摄像头。
  
  
  
  
   
   
    
“晚上也拍吗?”王俊凯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这样问,“不会全程的,凯哥你放心。”王俊凯眯了眯眼,缓缓点了头。
  
  
  
  
   
   
    
王源似乎到很晚才从浴室出来,摄像们已经各自收拾好东西离去,只能通过房间里安好的摄像头来记录一切。
  
  
  
  
   
   
    
王俊凯关掉大灯,点开了床头的小台灯,摄像里的一切更加昏暗,只能拍下王源从浴室出来,王俊凯从床上起身,两个身影面对面站着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王源突然踮着脚抬起头,一切不言而喻。
  
  
  
  
   
   
    
第二天王俊凯躺在被窝里,对一旁的摄像说“你看,我说吧,等过了这一阵他就好了。”“发烧的人就好好休息。”王源端着一碗白粥进来,朝摄像笑了笑。
  
  
  
  
   
   
    
他低头探探王俊凯的额头,“好像没有那么烧了。”看着王俊凯喝完粥便拿着碗去刷。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冒了句“他还在自责。”“哎?”PD有点懵。“他觉得是他害我感冒的,再加上昨晚还朝我发了脾气。”王俊凯这样说。
  
  
  
  
   
   
    
“那你要怎么办?”“等会能不能麻烦把我这屋的摄像关掉,我和他聊聊。”摄像师跟节目组协商了下,导演满口答应。
  
  
  
  
   
   
    
之后王源被拉进卧室,过了好几个小时都没出来,摄像有些好奇地开了卧室的摄像,镜头里两人在床上紧紧相拥,睡得很香。
  
  
  
  
   
   
    
“你跟王源说了什么?”之后有人好奇地问,王俊凯瞥他一眼“这能让你知道?”
  
  
  
  
   
   
    
摄像之后去跟导演请假“果然还是换个有对象的来干吧,真的。”最后当然没有准假就是了。
  
  
  
  
   
   
    
录制第三天王俊凯和王源回了王俊凯家,带着各式的礼品还有各样的摄影师。
  
  
  
  
   
   
    
王俊凯的父母亲面对镜头还有些拘束,比不上王俊凯两位哥哥的自然,却也是客客气气把一行人请进屋。
  
  
  
  
   
   
    
寒暄间一个小男孩扑进了王源怀里,王源抱了个满怀,低头就喊“佟佟!”摄像们此刻恍然明白眼前就是那天王源口中的孩子。
  
  
  
  
   
   
    
“我哥哥的儿子,对他比对我都亲。”王俊凯对着镜头解释,背景里王源正拿着那个要送给佟佟的拼装玩具和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看样子他很喜欢孩子。”PD看着王源满脸的温柔这样说,“没想过也和他养一个吗?”“也想过。”王俊凯点点头,看向王源,神色眷恋。
  
  
  
  
   
   
    
“但我们两个都觉得这事儿急不得。毕竟养一个孩子不是养一只猫,那是更大的责任。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
  
  
  
  
   
   
    
佟佟毕竟还是小孩子,玩累了就趴在王源怀里睡着了,王源把他抱到他的小床上,又帮他盖好被子,很是有模有样。
  
  
  
  
   
   
    
“你别看他那样,其实心思比谁都细,心里该挂着的念着的一个不少。”王俊凯看着王源的动作,轻轻说了句,“就是总把自己忘了。”
  
  
  
  
   
   
    
“所以才会有你陪着他啊。”PD很是识趣地接了一句,王俊凯讶异地看他一眼,“哟,很上道啊。”
  
  
  
  
   
   
    
深情被掩埋在一片哄笑声下。
  
  
  
  
   
   
    
之后节目组专门去采访了王俊凯的父母,老人坐在沙发里互相挨着,面对镜头有些紧张。
  
  
  
  
   
   
    
“阿姨叔叔,当初您是怎样接受王源的呢?想必您当时知道的时候也很吃惊吧。”PD尽量放轻自己的声音,让人听来更加温柔和气。
  
  
  
  
   
   
    
“我和他爸也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接受的,那段日子啊,真是不怎么好,回想起来——”
  
  
  
  
   
   
    
“妈!”王俊凯在厨房叫了一声,打断了王母的话。“哦对对对,我们约好不提的,不提不提。”王母笑了,连带着王俊凯父亲。
  
  
  
  
   
   
    
“我们已经这样幸福了,那些不愉快又何必常提呢?”王俊凯事后解释说,“珍惜当下就好。”
  
  
  
  
   
   
    
“毕竟我们是看他俩长大的,哪舍得真得下狠手。他们又那么坚定,我们坚持了一段时间后,也就接受了。毕竟做父母的,谁不想自己孩子幸福呢。更何况,也许只有源源陪着他,我们也才能真正安心吧。”
  
  
  
  
   
   
    
王母说到这儿,转头去看厨房,王源和王俊凯正并肩站在那里刷碗,黄晕的光打在他们身上“更何况,现在不就挺好的么。”
  
  
  
  
   
   
    
等第二天王源王俊凯回家时,PD特意拉住王源问了当时的事。
  
  
  
  
   
   
    
“反正最后我和王俊凯都进了医院,过程是啥你就别问了,挺惨的。”王源带着些玩笑的意味说,“所以现在,我们才更加珍惜。”说这句的时候,他的表情很是柔软。
  
  
  
  
   
   
    
“王俊凯也说过这句话。”PD的声音里满是羡慕,“是嘛。”王源翘了翘嘴角。
  
  
  
  
   
   
    
“Sina说明天去片场补戏,”王俊凯坐在车前的副驾驶说,王源点点头,“知道了。”
  
  
  
  
   
   
    
“你们俩个都去吗?”PD疑惑地问了句,“嗯,这回我俩一个组的,百年不遇。”
  
  
  
  
   
   
    
回家后两人开始忙活着收拾行李,衣物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洗漱用品。
  
  
  
  
   
   
    
收到一半王俊凯喊王源帮把他柜子里那套白毛衫拿出来,王源起身去找了找“你放哪了?没在这儿啊。”“不可能,我那天洗完刚放进去。”王俊凯也站起来,结果两人愣是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着。
  
  
  
  
   
   
    
“……那啥……我好像,大概,可能,塞我行李箱里了。”王源突然嘿嘿笑了两声,有些无辜地望向王俊凯。“…………行吧。”
  
  
  
  
   
   
    
“没办法,我们俩相似的衣服真不少,一个不小心搞混了都是平常事,真的!”王源举着手指头对镜头发誓,后来被王俊凯扔来的大衣遮住英俊的脸庞,摄像们则暗暗笑作一团。
  
  
  
  
   
   
    
两人因为明天有工作故而睡得很早,王源睡不着,就和王俊凯在被窝乱作一团。
  
  
  
  
   
   
    
节目播出后那团不断耸动的白色被褥下配字“不不不,我不是,我不是,我们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真的。”
  
  
  
  
   
   
    
第二天早晨PD问起这件事,王源坐在车里嘴里还嚼着王俊凯刚才递过来的面包片。
  
  
  
  
   
   
    
“没啥啊,我俩睡不着的时候就经常没事找事做,有时候玩玩摔跤,有时候听他给我唱歌啥的。”“给你唱歌?太浪漫了吧。”车上跟拍的几个女摄像都少女心发作似得捂心口状。
  
  
  
  
   
   
    
“你觉得一个大半夜唱宝贝哄你睡觉结果唱着唱着忘词了就在那里啦啦啦啦个没完的男人哪里浪漫了!”王源说着说着,不由笑出声,眉眼间却满是昭然若揭的幸福。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在车上补了一路眠的王俊凯在下车后站在机场检票口低头问王源,“你猜?”“不猜。”“哦。”
  
  
  
  
   
   
    
这样奇怪的对话摄影师其实已经见过几百次了,也总是让人抑制不住地发笑,可笑完后心里就是沉沉满满的暖意。
  
  
  
  
   
   
    
机场接机的粉丝只增不减,王俊凯和王源上机前牵着手,在一片尖叫声中给她们深深鞠了一躬。“没有她们,就没有我们。”
  
  
  
  
   
   
    
到了片场后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先去和导演打了声招呼,得到拍摄许可后再回来时只剩下低头看台词的王源。“王俊凯呢?”PD问,“他去换衣服了,第一场是他的戏。”
  
  
  
  
   
   
    
这部剧是一部爱情片,王俊凯王源分饰男一男二。这场戏是讲年少时期王俊凯给女主告白的一段。
  
  
  
  
   
   
    
PD悄咪咪地问王源“你不吃醋吗?”又指了指此刻正单膝下跪深情告白的王俊凯。
  
  
  
  
   
   
    
“晚上王俊凯枕头边是她吗?”王源挑眉。“……不是。”“那不就成了?”
  
  
  
  
   
   
    
PD觉得此刻自己仿佛终于明白了多年来一直单身的原因。
  
  
  
  
   
   
    
王俊凯和女生在一旁演着,PD只好找着话题和王源聊,兴许是受了戏的影响突然绕有兴趣地问“哎,源哥。当初你俩谁先告的白啊?”“他。”
  
  
  
  
   
   
    
“他当时怎么说的?跟我们讲讲呗。”王源看着她此刻眼冒精光不由失笑,“这么想知道?”“那肯定啊。”
  
  
  
  
   
   
    
于是王源喝了口水,陷入回忆。
  
  
  
  
   
   
    
“那天晚上,我俩跑完活动回来,住的他家。他父母去看亲戚,过几天才回来。我俩又有些饿,就自己捣鼓点东西吃。他到厨房下面,我在旁边打下手,切个西红柿啥的。然后他说——”
  
  
  
  
   
   
    
“我妈说她愿意放下高薪走进厨房,就是想给家人做些好饭。
她说她不是厨师,没必要做出什么山珍海味,大家吃着高兴就好。
  
  
  
  
   
   
    
所以后来我也没有和她学,自己照着食谱瞎琢磨,做出来的味道也不错,我妈第一次尝完后跟我说,说不定我遗传了她做菜的基因,然后边吃边笑。
  
  
  
  
   
   
    
我告诉她,不止遗传了基因,连想要做饭给谁吃的对象也是一模一样。
  
  
  
  
   
   
    
王源儿,以后你饿了就来找我。”
  
  
  
  
   
   
    
王俊凯接过话茬,他刚刚演完他的戏份。
  
  
  
  
   
   
    
“就是这样。”王源笑了笑,起身去换衣服。
  
  
  
  
   
   
    
PD早已被苏得神魂颠倒“太幸福了吧!不过你竟然说得这么隐晦啊凯哥?”“我当初都觉得不用说,真的。”“啊?”PD有些傻眼。  
  
  
  
   
   
    

“我们俩,一直都是等着有人捅破那层窗户纸的关系。”
  
  
  
  
   
   
    
王源演的是场哭戏,王俊凯抱臂站在他身后远远看着。“我明知道他是演,可就是见不得他这样。”王俊凯这样跟PD说,眼神还紧紧锁在正哭得投入的王源身上。
  
  
  
  
   
   
    
“辛苦了辛苦了!”两人结束戏份后便正式杀青,他们一边鞠躬一边对每个工作人员道谢。王源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冰袋敷在哭得有些红肿的眼上。
  
  
  
  
   
   
    
“之后你们有什么活动吗?”回酒店的路上摄像师问。
  
  
  
  
   
   
    
“准备去旅游。”王俊凯拉了拉睡着的王源身上盖着的自己的外套,“去哪?”“冰岛。”
  
  
  
  
   
   
    
“其实我俩已经去过几次了,还是觉得……不够。”王俊凯在录单人采访时这样说。
  
  
  
  
   
   
    
“之前因为工作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是通过手机电话视频来联系的,外出旅游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都是因为活动,没玩几天就要走的那种。”王俊凯窝在沙发里这样说,眉宇间有些难掩的失落。
  
  
  
  
   
   
    
“看起来你似乎很不喜欢那段时光?”PD这样问。
  
  
  
  
   
   
    
王俊凯沉吟一声“尽管那时候很火,但其实真的不算好过。毕竟抚摸拥抱亲吻一样也做不到精神恋爱根本就是个屁,你真的很难想象仅仅是和他的一个接触都能瞬间让我心动的感觉。”他满脸正经。
  
  
  
  
   
   
    
王源后来看这段的时候红了脸,跟PD谈起时有些无奈“他根本不知道他满脸认真的说这句话时有多让人心动。”又满脸动容。
  
  
  
  
   
   
    
节目的最后拍的是两人在冰岛度假的片段。
  
  
  
  
   
   
    
而最后一幕是两人紧紧贴着脸颊举着自拍杆,背景里是所有工作人员比耶的身影,头顶是绚烂的极光。
  
  
  
  
   
   
    
王源事后让节目组给这段配字——
  
  
  
  
   
   
    
所有人都在祝福,所以我们努力幸福。
  
  
  
  
   
   
    
最后的最后,节目组让两人写一段话作为结尾,而那段话被挂在微博热搜榜三天没掉。
  
  
  
  
   
   
    
过去的我一直不明白,如今的平淡是否是我真正想要的,毕竟骨子里那股勇还能留有余力地横冲直撞。可当我不自主地在清晨打好他的领带,不自主地在中午备好他的碗筷,不自主地在深夜拥他入怀,我终于明白,对他,我早已习惯去爱。——KR
  
  
  
  
   
   
    
   
———————————END———————————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失踪人口回归
*尝试了下新排版方式
*没有赶上415TAT
*总之就是很高兴啦!说实话不是我擅长的题材,却是我极力想写好的题材!
*努力了و✧
*想看评论W
  
  
  

评论(19)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