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安

备战

随遇而安 [无处安放姊妹篇]

        
*王源视角
BGM——刚刚好【薛之谦】
   
   

    
后来,他是我的故人,我的爱人,我的亲人。
后来,他是重庆,是北京,是冰岛,是我。
    
    

    
世界上只有一个王俊凯。
   
   
  
我至今还琢磨不透一点,为什么在这个世上还会有人不喜欢他,他那么好,那么温柔,愿意为对他好的所有人倾尽所有,愿意以一腔孤勇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愿意为了粉丝咬碎银牙拼尽全力……那些人随便一句话,他就可以像疯了一样在练习室对着镜子把骨头拧地咔咔作响。
不得不结束的时候,他喜欢把我叫过去,半坐着倚着我,脑袋搁在我肩上,喘着气,等我把一旁的糖水递给他,他就习惯性拉住我的手,我不说话,他也不说话,我们就那样靠着,互相舔舐伤口。
然后他就空出手来揉我的头,嘴上说着“王源儿你怎么这么瘦,肩膀头儿硌得我头疼。”再捏捏我的掌心,在我耳边低低地笑。
天知道,我有多心疼,我有多想亲亲他,抱抱他,可我不能。
   
   
     
因为我是王源,而他是王俊凯。
  
   
    
我喜欢听他叫我的名字,尤其是带着儿化音的时候。连我的父母,都很少会那样叫我。头垂在我的项间,源儿,源儿,源儿……我恨不得拿手机把它录下来,那甜到发腻的,像在心尖儿抹了蜜糖的,王俊凯专属的……有时候别人也会这样叫我,即便都是和我很亲密的人,可那种心脏触电般抖动的感觉,却只有他能给我。
也只能是他。
     
    
     
大概从来没有想过,我居然会那么喜欢你。
   
   
   
第一个看穿我的是千玺,我以为我伪装得足够好了,他说“王源,你疯了?”那时我坐在千玺对面,手里还有奶茶,恨不得拍桌而起,朝天大吼最好能让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我是疯了!我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怎样?!”
但可惜,我没那么勇敢,也没那个胆。
千玺后来什么也没说,叹口气就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后怕不已,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心里清楚得很。公司,父母,朋友,外界舆论……那四个字一出口,以现在的名气来看,也许整个娱乐圈都要被卷个天翻地覆。
我没关系,但是,王俊凯不行。
   
    
        
他是发着光的,夺目的,能够展翅飞翔的。
我只能化作风,伴你到天空。
   
    
    
我开始疏远他,以我认为最不会伤害到他的方式。
可是只要开始伤害,就一定会有伤害啊。
   
    
      
后来,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情。
对我的情。
和我一样的情。
   
   
   
那天晚上我蜷成一团窝在被窝里,心里高兴得发狂,试想还有什么能比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更让人悸动呢?可届时心里又酸涩得厉害,还有什么能比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更痛苦呢?
答案是,当然有,例如
看着他痛苦。
   
   
   
我看着他挣扎,看着他烦躁,感受他的不安,体会他的绝望……
没关系,我陪你。
   
   
       
从小时候的师兄,一路叫到老王,最后是王俊凯。
陪伴两个字,不是说说而已。
        
   
    
大王和小王
钢琴和吉他
我和你
   
    
       
十周年演唱会前一个晚上,我有些过敏,身上大片大片的红吓惨了经纪人也吓惨了他。虽然都是长在能被衣服遮盖的地方,不会影响演出,但我还是痒得很,又不敢挠,半夜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迷迷糊糊之间,只觉得身上清凉,一个人影在眼前晃动,好像手里还拿着白白的毛巾,在轻轻擦拭我身上过敏的地方。
我知道他是谁,呜咽一声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身上不痒,红得也不再像昨天一样厉害,王俊凯却多了一层淡淡的黑眼圈。
     
        
       
再也忍不了了。
    
   
    
等演唱会结束,我鼓起我所有的勇气吻了他。
不计后果的,不可描述的。
   
   
   
那一刻我才发现,其实所有勇气,都是王俊凯啊。
    
   
   
他哭了,像个小孩子一样,我想趁机损他,结果自己的眼泪也掉了。
   
    
        
我们在一起了,这句话真棒。
   
   
   
后来他总是时不时亲亲我,额头,眉梢,脸颊,眼睛,还有唇。
这么说可能有点怪,但我很享受。
真的。
   
    
   
再后来我们有了我们的房子,他拿着房产证,表情纠结地看着我,我知道他什么意思,但我真的不在乎。
有他,就够了。
   
   
   
再后来他赶通告,很晚才能回来,我大概就在沙发上等他等得睡着了。
等他抱我回床的时候,我迷迷糊糊问了一句“回来了?”“回来了。”然后他吻吻我的额头。
   
   
   
我很安心。
   
   
     
———————————END———————————
    
努力吗?
努力了。
   
(。•́__ก̀。)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