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安

备战

无处安放 [随遇而安姊妹篇]

         
*王俊凯视角
BGM——无处安放【白若溪翻唱版本】

       
    
      
他亲手织了梦,坐看风起云涌,荏苒过千;
我恋了他一生,落得灯火阑珊,伊人久驻。

     
    
     
小马哥说我宠坏了他,可我乐意。
    
    
      
我是看着他长大的,这话很像是从我妈嘴里说出来的,类似于那句“我怎么说也是看着源源长大的吧!”粉丝说我是老妈子心,这也要担心那也要担心,我也不想这样,毕竟说多了他就嫌我唠叨,可他是王源。
    
    
     
他说好像在我眼里他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骂他傻,人怎么可能不长大,他就生气了,切了一声就跑到一边去吃他的小龙虾。小马哥见了就笑我,又惹王源儿生气了?我没搭理他,朝他做了个鄙视的手势,加入了王源奋力剥壳的战场。
人怎么可能不长大?可我舍不得。
    
    
     
王源疯狂吃完了主页君刚买的那袋小龙虾,看起来心情不错,上了微信连发了几张成堆的虾壳图,没几个赞,他撇撇嘴,问我他的人格魅力最近是不是降低了,我说不是,不信你看。然后我用他的微信发了几张刚抓拍的王源吃小龙虾时满嘴油腻形象尽失的模样,果然下边一堆点赞,还不伐几个在评论区艾特我的。我笑他“喏,你看。”他就扑过来挠我痒“老王你嘿烦!”最后的结局是我使力把他压在身下,挠着他的腰让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公司订了大床房和单人间,我在浴室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王源正坐在床上玩手机,湿漉漉的发梢垂着水滴,我拿了毛巾往他头上抹,他自己就把毛巾拽了过去“我自己来,还有啊,我今晚去千玺那挤挤,我最近新开了个王者小号,想和他玩几把,我走了。”然后他起身往门口走。
“别忘了把头发擦干。”
这是我来得及说的最后一句话。
来不及的话有很多,不该说的话也有很多。
我清楚他玩的游戏,也清楚千玺都在玩什么,其实不如不知道的好,省得烦心。
    
     
    
一样的还是一样的,除了我。
   
   
     
我了解的,那禁忌的,不能碰触的,不该碰触的,归结为一个情字了得的。
   
   
   
我喜欢他,可我希望他永远不要喜欢我。
    
   
   
因为什么?因为爱情啊哈哈哈哈哈……
    
   
   
因为爱情啊。
   
   
    
我看着他从小奶包到现在的俊朗少年,我看着他从手足无措到现在媒体前的对应自如,我看着他从一知半解到现在的对答如流。我很庆幸那个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人是我,但他其实也一直陪在我身边,那凭什么我不能在那个陪伴的期限上加上一辈子?
我可以,但这不是我想要的一辈子。
   
    
    
公司的人总说我脾气有时候很冲,我知道,所以我需要王源,他很谨慎,各个方面都。他知道我喜欢他,千玺说我看他的时候就差在脸上写“我喜欢你”这四个大字了,我笑着去捶千玺的肩,说“哪有那么夸张。”
但究竟夸不夸张,我自己心里,清楚得很。
   
   
    
我不会逼他,从小到大都这样。我也舍不得,在这份不该有的感情里,留我一个人痛苦挣扎着沦陷就好,他只需要做好他的王源。
    
    
     
后来事情朝着我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
    
     
     
十周年演唱会结束的那个晚上,他捧着我的脸,吻了我的唇。
   
    
     
柔软的,温柔的,不可描述的。
   
   
    
我的眼泪唰得就掉下来了,我知道很丢脸,他也笑我,眼里有泪。
    
    
       
后来冬天的时候,我把他圈在怀里,两个人挤在小小的沙发上聊天,没有壁炉,但有暖气;没有大太阳,可有小太阳。
   
   
  
我问他,为什么最后选择和我在一起,他就痴痴地笑,我就低头去吻他,吻他眉梢,吻他耳廓,吻他嘴角,吻他脖项,再吻上从今以后独属我一人的唇,他就抱着我的脖子回应,一切都像一场梦。
    
    
     
后来他给了答案“因为我再也舍不得了。”
    
    
      
我以为的爱情单箭头,在那一瞬间,成了双标。
    
   
         
原来他早有预谋。
   
   
     
我打趣说“那你还舍得我那么痛苦啊?”
他说“没事儿,我陪着你呢。”
   
   
   
在我自以为的独自一人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原来那非人般的痛苦,也有人和我一样在受着。
   
   
      
我没问他忍了那么久不说的原因,重要的是他现在在我身旁。
人是我的,心也是我的。
   
   
    
后来我和他有了第一栋我们自己的房子。
可房产证上却只能有我的名字。
我很无力。
他就亲亲我,说没关系
说“这个家,因为有你才是家。”
   
   
          
再后来我赶通告,很晚才能回去,我打电话让他早睡觉,不用等我。
等半夜助理把我送到楼下的时候,我抬头,那扇小小的窗户里,透着柔柔暖暖的光。
   
   
   
他睡在沙发上,看样子是等我等得睡着了。
我把他抱回床上,他迷迷糊糊拉住了我的袖子
“回来了?”
    
   
     
“回来了。”
   
   
   
———————————END———————————
   
就问谁能比我还短小?!还有谁?!
   
想看小圆视角吗?
     
(๑•ั็ω•็ั๑)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