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安

备战

彼此

                                 
    
*可能很多地方不切实际但我真的超喜欢这篇吧
    
    
*文里的安安不是现实的安安哦
   
    
*送给他们和我们

           
          
         
一边呼着热气一边不住向上提着衣领,缩着脖子把下巴埋下去的同时也不停抱怨起今天突然冷下来的天气。手机在口袋响个不停,在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后抿抿唇又无可奈何按下了接听键。“…嗯嗯,李姐,报表我已经弄好发给你了,那个…哎?我记得那个程序是双双负责吧?…啊?让…让我来?…可是我手底下也…那,那行吧,我争取早点弄完给你,嗯,好,再见。”糊里糊涂地又接了一份苦工,我把手机装入口袋,不由在心底苦笑一声。有什么办法?人家是你的上司,公司比你优秀的员工不计其数,不想滚蛋除了比别人更努力没有任何别的途径。这一点在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便体会到了。
  
  
  
你有什么可矫情的?人家谁不是这么过来的?一边在心底这样安慰自己,一边顺着人流挤上姗姗来迟的公交车。我微微向后倚了倚身子,这几天连夜加班整个人都没有精气神,现在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当然,在睡觉之前……我偏头看了看紧紧提在手心的蓝绿纸袋,心里有种说不明的满足。
  
  
  
终于是进了家门,草草对付了晚饭便立刻打开电脑,拿起放在一旁的皮筋把头发绑在脑后,轻车驾熟地登陆QQ,立刻就响起根本停不下来的提示音,每个讨论组的评论数量都是鲜红的99+,陌生人的信息更是一筐接一筐。而我这么受欢迎,自然不是因为颜值,而是……
“安安,这次咱应援的地方是那个广场的西南角还是西北角啊?QAQ我忘了~”
“西南角西南角,我记得那一块儿是挺著名的,让她们来领也比较容易找~^ω^”
“哦哦哦,好的么么哒~^3^”
“不用谢~辛苦啦~么么~´∀`”
  
   
  
没错,现在我是一名知名度颇高的CP粉丝中的一员,安安。而我负责的一般是每个站子的策划或应援,反正基本都有我的参与。
即使生活有再多的不如意在看到我的那对小竹马时也能立刻烟消云散,大概我们都怀有这样的心情,所以才能聚焦起来。
每次活动会场外笑作一团的我们嘴边的话题也永远离不开他们。
“嗷嗷嗷,你们有没有看昨天的机场图?大哥简直男友力MAX!”
“我源宝宝也萌得不行好吧?!”
“听说他们下次要去成都呢!”
“真的假的啊?!我家就在成都啊啊啊啊!”
不外乎,是这样了。
   
    
   
大概你们已经猜到了吧,那对天朝小竹马——王俊凯和王源。
比起TFBOYS这个前缀,我们大概更喜欢W&W。
并不是厌恶另一个孩子,只是在他身上找不到与自己的共鸣。
所谓喜欢可能就是这个意思了。
    
    

解决完好几个站子的问题,就已经是凌晨了。群里入睡的却很少,大都还在亢奋的讨论着,久久不能入眠的原因也很简单,几个星期后的715,对于我们来说一个重要得不得了的日子。从二三个月前就着手准备起来,微博话题早早开刷,贺文视频板绘的制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足以见我们对这个日子的重视。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关上电脑揉揉发酸的右眼,刚才怎么没感觉出来累呢?简单收拾一下我便关灯钻进被窝。晚安,我亲爱的少年,我们梦里见——大概是昏睡前的唯一想法。
  
  
   
纵使如何,日子还是要过的,平静背后也免不了波折,例如现在。
“你是怎么做事的?!这么大的错误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主管把文件狠狠摔在我身前的办公桌上,冲我吼着。有些发懵的打开文件夹,一眼扫过,十分明显。“嗡——”的一下,大脑瞬间一片空白……等等!我记得这里我改过了!而且我还多看了好几眼反复确认!“主管,这个文件我该过了!所以肯……”“改过了?!你告诉我你改过了这里怎么还会有?!不想承认这借口未免也太牵强了吧?!我看你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越来越大了哈?!还想不想干了?不想干就给我滚蛋!”狠狠打断我的话后主管便气冲冲的离开了办公室。面对他大得不行的火气,我无力以对,也无言反驳。你让我怎么解释?原本修改好的偏差飞一般地回来了?呵,我都不信。
像脱力一般跌坐在桌前的椅子上,电脑屏幕上是他们笑得开怀的照片。一时,我竟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
 
 
 
混混沌沌这一天也就过来了,回到家时还仍存有一丝不真实感。QQ提示音依旧在响个不停但我已经完全不想再顾。
身心俱疲。
也许是发现我不太对劲,响个不停的声音缓缓小了下来。我移动鼠标轻轻点了一下电脑右下角的信息中心。打开后映入眼帘的是——“安安,怎么了?”“安安,没事吧?”“安安,还好么?”“……安安?”可能是我所能想到的所有关心的话吧。
像着魔一样的,我在空间发了一条简短的说说“今天工作出了点小情况,兔兔有小情绪了~宝宝式不开心::>_<::~[哭泣][哭泣][哭泣]。”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吧,我眼看着评论数量一个个往上加。“抱抱安安~没关系的!我们还在!”“摸摸头~我说安安今天怎么怪怪的,原来是工作这个小婊砸!打她!”“安安别不开心啦~下次努力就一定能好起来哒~开心点!”
   
  
   
四海为家,我只有你。
   
  
   
你说一个年过二十的成年人在电脑前哭得泪流满面是不是很丢人啊?
  
  
  
经历了这次小小的意外,生活也步入正轨,715的日子也逐渐到来。每个人都投入着二百万分的期待和热情,微博话题24小时热榜不断,全球各地亮起的每一块LED灯,重庆每一辆大巴应援,饭圈优秀写手的贺文,精致到不像话的板绘,动作级形象大片视频……高兴到就算同事还在耳边说着“呀,你怎么还在喜欢这俩小屁孩啊?”时,自己也能笑着回一句:
“对啊,我还喜欢着呢!”
  
  
  
墨菲定律说: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很好的诠释了吧。距715还有三天的一个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哼着歌回到家,今天天气好得出奇,心情也自然是锦上添花。打开电脑,依旧的评论99+,大家还这么热烈呢啊!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高兴的点开信息,笑容却突地僵在脸上,像是讽刺。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要不我们……哎呀!到底怎么办啊?!”情况好像不太妙,我赶忙加入群聊。
“怎么了?”“嗷安安你可算来了!”“出了什么事?”“好几个站子的应援被黑粉攻击了!”一瞬间的五雷轰顶。“什么?!”
“那些人好像是用钱买通了快递公司,我们的应援物根本不能在715前到我们手里!还有LED灯屏!也被她们用钱买断!她们的贺文和视频都被恶意删除了!”…“安安?安安你还在吗?!”
  
  
   
…………………………………………………………
  
  
  
为什么呢?凭什么呢?
我们那么努力,只是想守护心底那两个最美好的少年啊。
干净得如清泉,温暖得如阳光的少年啊。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我们只是想好好守护他们啊。
凭什么啊?!!
   
   
  
手臂枕在额下,眼泪不受控的肆意横流。委屈得不行啊,气愤得不行啊,难过得不行啊。可是……
    
   
  
你要放弃吗?
不要。
  
  
    
2012.07.15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2012.08.03 小手拉大手
 
  
  
2012.08.28 我们曾在一起
   
   
   
2012.11.03 可惜不是你
   
   
   
2012.11.08 我的歌声里
   
   
   
2012.12.13 人质
  
  
  
2012.12.24 雪人
   
   
  
2013.01.24 青蛙也会变王子
   
  
  
2013.02.05 到不了
 
  
  
2013.04.01 当爱已成往事
   
   
  
2013.06.01 洋葱
  
  
  
2013.11.08 董小姐
  
  
  
2013.12.24 雪人
  
  
  
2014.04.16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2014.05.31 蒲公英的约定
  
   
  
2014.07.04 掌声响起来
  
   
   
2014.12.26 雪人&掌声响起来
  
  
   
2015.06.09 明天,你好
  
   
   
××××.××.××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我想让他们把世界唱给我听,我想看他们携手并肩同行。
  
   
  
不可以放弃,
怎么能放弃。
   

   
   
怀着这种感情,我擦干眼泪,郑重地在键盘敲下:
“不怕!我们可是蟹粉小汤圆啊!”
“对啊!我们可是蟹粉小汤圆啊!”
“没错!我们可是绝对不会离开的蟹粉小汤圆啊!”
“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倒下!”
“大家振作起来!一定会有办法的!”
………………
   
   
   
像是被鼓舞了士气,所有人都重新打起精神。精通电脑网络的妹子顺藤摸瓜般找回了所有被恶意屏蔽的贺文视频;一通通电话打向快递公司,长达一小时的车轮战劝说成功换回所有即将迟到的应援物;拿着合同证明找上LED灯屏的负责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得到的是对方的道歉和重新亮起少年头像的LED灯。
   
  
   
太好了啊!太好了啊!群里一片欢呼,我微微弯起嘴角,这个结果,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有她们啊,因为是我们啊。
    
   
  
蟹粉小汤圆,没有什么做不到吧。
    

    
    
经历了这么一大场风波,大家做事也更加细心,生怕会出半点错误。就这样,715,来了。
   
    
    
早早请好假的我惊奇地没有睡过头,而是早起打扮了一番。嘿嘿~当然要漂漂亮亮地去见喜欢凯源的妹子们啦!
     
   
   
因为离家近,所以我是一路小跑来到的指定地点,已经围了一大批人,其中还有几个是我去年715见过的。
“嘿!安安!”一个用蓝绿发带在脑后束起马尾的女生朝我挥挥手,我知道她——瓜子!曾经我特意问过她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她不以为然地说:“因为我喜欢吃瓜子啊~”看吧,一个简单到不行的女孩儿。“嘿!好久不见!”我走到她身边,轻轻抱了一下她。“嗯,最近好么?”“还不错啊~”聊了一会,我们便开忙了。
易拉宝、应援物派发……忙忙碌碌了一天,虽然累,但开心得不行。
“再见,下次我们再好好聊聊!”
“好!再见啦!”依依不舍地和今天新认识的朋友道别。看看表,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我的天!过得好快!一边这样感叹我一边朝家走去。到了小区门口却完全没有想进去的欲望,而是转身又朝原地狂奔起来,果然,我还是想再看一眼那里啊。
  
  
  
就像穷途末路的小兽般莽莽撞撞冲进广场。
    
  
    
我一边顺着气一边又扫过眼前宽敞的地方。
    
   
   
哎?那两个人……是谁?怎么好像站在我们今天应援的地方?是凯源汪么?怎么好像没有见过他们?
     
   
    
怀着这样的疑问,我朝那两人的方向缓缓靠近。每走一步,人身的轮廓也更加清晰,心底那个一开始坚定否定的答案也逐渐犹豫起来,我甚至能听到耳边加快的心跳声。离他们大概有四五步的距离,我停了下来,狠狠捂住自己的嘴,我怕我会忍不住尖叫出声。
    
    
     
修身长裤包裹住少年纤瘦的长腿,个子稍高的一人上身一件黑色套头衫,肩上是今年新款的双肩包,微微低头听着旁边一人絮絮不止的低语;个子稍矮的一人呢,上身一件白色卫衣外搭黑色夹克,颈间围绕一条手织的亚麻色围巾,嘴唇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眼角是要溢出来的笑意。
    
   
    
如果这都认错大概我这么多年都是闭着眼睛过来的。
毫无疑问。
王俊凯和王源。
   
   
   
许是想帮王源整整围巾,王俊凯转过身来,不巧刚好对上我的视线。已然伸出的手微微一顿后便想撤回,我甚至看到了那双狭长的桃花眼中一闪而过的慌乱,直到飘忽的眼神看到我手中凯源的灯幅才忽地安定下来。
显然,王源也发现了这一点。长长吁了口气后下意识地拍了拍胸口,下一秒就朝王俊凯的方向转头,正好对上他看过去的视线,似是用眼神交流了一番,两人默契地同时朝我微笑了下。
   
   
    
大概是见面后的冲击太大,我竟无比自然地接受了一切,包括两人紧握在一起的双手。
   
   
    
“姐姐,你怎么还不走啊?已经很晚了。”王源慢慢靠近我的身旁,语气中有显而易见的关切。“你才是啊~这么晚了不回家跑到这里来干嘛?”相比起自己我更担心王源的身体。本是知道他瘦但没想到今日一见比想象中瘦了好多,繁忙的通告使少年眼底多了淡淡的黑圈,也本是不该在这个年纪出现在他脸上的东西。
站在一旁的王俊凯挠挠头,有点无奈的冲我笑笑“那什么……你们今天不是有活动嘛,他非要来看看,所以……”“喂!老王你不耿直!明明你自己也超想来看的吧!”一听这话,王源立马反驳起来。“我哪有!”“切!口不对心的处女座!”“王源你又皮痒了是吧?”“哼哼~源哥专制各种不服~”仿佛是家常便饭,两个大小伙子旁若无人地拌起嘴来,幼稚可又孩子气的可爱。
“噗嗤——”还没听完这段对话我便笑出了声,两人的声音也戛然而止,疑惑地看着我“……姐姐?”
我轻轻摇摇头“没什么,只是你们啊,和姐姐心底的人,一模一样。”几乎是立刻,王俊凯就朝我坏坏地笑了笑“哎?是姐姐的男朋友?”连一旁的王源也暧昧地朝我眨眨眼睛。
“如果我说是你和王源你会把王源让给我吗?”看他们毫不避讳地开起我的玩笑,我也放下疏远不客气地调侃回去。
“不行!他是我的!”话音未落王俊凯便急哄哄的脱口而出,瞬间惹红了王源的耳尖。“说什么呢你!”一巴掌拍在王俊凯后脑勺,王源脸颊红红地看向我。
“放心~我懂得~”装作一脸“不用担心”的表情回望过去,紧接着我便绷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
这算是一报还一报?
大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色越来越暗,显然这个时间不是聊天的好时候,纵使有再多话围绕在嘴边最后也变成了一句“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好好唱歌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玩耍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休息好好长大好好……在一起。
    
   
   
临走之前王俊凯和王源分别给了我一个拥抱,是他们细水长流的温柔。
    
   
   
大概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
   
   
   
若干年后……
    
   
    
“妈妈妈妈!你看!王俊凯和王源又出新专辑啦!超级好听!”八岁的女儿一边嚷着一边扑进我的怀里,伸手将手机放到我的耳边,恰巧不巧地听到这么一句“我和你相遇在冬夜,你告诉我要和他好好过”,回忆瞬间被拉回那个夜晚,感动的同时还有令我意外又不意外的,那个“他”字。
    
   
   
幸好,是我们;真好,有你们。
   
   
   
=============END============
   
   
   
PS.很久之前就有了这样的脑洞吧~温柔的哥哥弟弟和温柔的凯源家~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

评论(5)

热度(18)